努力更文ing 请礼貌评论

两位小可爱(番)

  —

  在野:七月在野,八月在宇,九月在户,十月蟋蟀入我床下。

  知书:知吾遇尔,书芊泽花。

  书郴归笑,遇则华韵。

  —

  小知书身为一个女孩子,没有一点小女孩的样子,她比小在野调皮多了。

  

  没错我叫不动她的时候,一喊藤间斋这个小姑娘马上就安静下来了。

  

  我瞧着这边正在拆玩具小知书,那边正在睡觉小在野,我不禁好奇这兄妹俩是不是生的时候把性格生反了?

  

  藤间斋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,摇了摇头,笑道:“又在怀疑人生了?”藤间斋合上书走过来半搂着我,在我嘴唇上在我脸颊上蹭了蹭,“不用怀疑,都是你和我生的。”

  

  我双手抱胸,纳闷道:“怎么差别那么大?”

  

  藤间斋顺着我的视线看向小知书,小姑娘又把芭比娃娃的头装在了变形金刚上面去了,玩具头按不上去一直掉,小姑娘一急干脆把变形金刚放在了一旁,开始拆别的玩具。

  

  又看了看旁边正在甜睡的小在野,这个对比不是一点点的大。

  

  藤间斋轻咳一声,试探性的问,“要不要再生一个?或许就毕竟中合……”

  

  我冷笑一声,食指点着推开藤间斋正在慢慢靠近的脸,“滚蛋,你有钱养,我还没空生呢!”

  

  “哪没空了?”藤间斋看着我。

  

  “哪有空了?”

  

  我们这边或许声音有些大,把小在野给吵醒了。

  

  小家伙迷迷糊糊的做起来,胖嘟嘟的小手揉着眼睛,肉嘟嘟的小脸泛着刚睡醒被热出来的红晕,看着格外喜人。

  

  小在野看见我在一旁立马朝我伸手,嘴里咿咿呀呀的喊着妈妈妈妈,我立刻过去将他抱起,抱在胳膊肘里,依偎在身上,轻轻摇动着身子哄他。

  

  小知书看着我抱着在野哄,她也爬过来拽着我的裤脚。

  

  藤间斋放下手中的书,弯腰抱起小知书,“我的小宝贝诶,地下冷。”

  

  小知书呼呼着手掌,然后在空中比划着什么,小嘴不停地吚吚呜呜的喊着。

  

  藤间斋看着他怀里乱动的小知书,有些理解我,无奈的摇了摇头,手上的力度不禁加重,“我的宝贝诶,你小心乱动掉下去了……”

  

  —

  

  等到两位小宝贝大一点之后藤间斋经常抽空带他们出去玩。

  

  藤间斋最头疼的就是小知书,这丫头自从会走开始就想着跑。每次出去玩不拉着她,人绝对跑丢了。

  

  跑着跑着把自己给摔了,然后开始怨天怨地。

  

  小在野就经常被我牵着,看着藤间斋怎么训小知书。

  

  小在野经常问我,“妈妈,为什么妹妹那么皮?”

  

  对于这个问题我无从解释,于是我常告诉他,“因为你和你妹妹性格互补。”

  

  小在野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然后一本正经告诉我,“什么意思啊?”

  

  我舔了舔唇告诉他,“小宝,你再大一点之后就知道了。”

  

  —

  

  再次去雲泽庙是小知书和在野五岁的生日,时隔多年我和藤间斋再次踏进这个故地,有些恍惚。

  

  藤间斋问我,“你还记得这里吗?”

  

  我笑了一下,“虽然我不太聪明,但是我记忆力不错。”

  

  藤间斋了然一笑,第一次来是和我,第二次来是他自己,第三次来我们两个人故人重游此地。

  

  藤间斋从未说过他第二次来是因为好奇。

  

  寺庙这些年整修,寺院被扩大了一些地方。

  

  藤间斋领着我们进庙堂,小知书和在野被里面烟雾缭绕的香和巨大的金尊佛像给吓到了,乖巧的跟着我和藤间斋。

  

  藤间斋拉过小知书,摸了摸她的头,“今天你生日,寿星先磕个头吧。”

  

  小知书微微点了点头,学另一半的人有模有样的跪伏在垫子上,双手合一,嘴里还念念有词,“菩萨菩萨,祝你身体健康喔!”

  

  这个世界,太多人的人向神仙索求安详高远的前途和生活,可是却没有人给他们什么。

  

  我看着小知书幼小的背影跪伏在垫子上,有些感概,又有些吃惊。

  

  小知书起身的时候,拉着藤间斋的手说,“爸爸,我刚刚把今天的生日给许了诶。”

  

  藤间斋将小知书抱起来,在她脸上亲了亲,“没事宝贝,你还有两个愿望。”

  

  小知书巴眨着眼睛,捂着小脸,“真的吗?!”

  

  “嗯哼!”

  

  “那爸爸我可以一个愿望要芭比娃娃,一个要汽车人吗?”

  

  “不可能。”

  

  “我不要我不要嘛!不能这样哒!”

  

  小知书后面逛集市和寺庙几乎都在闹脾气,藤间斋让在野拉着知书走,然后他满脸惆怅的跟我说,“你女儿真难搞。”

  

  我斜睨他一眼,“也是你女儿。”

  

  藤间斋不语,挽着我的胳膊,然后又捂着我的手,温热的手掌传达给我的触感格外温暖。

  

  晚风带着红霞的橙色吹着袭来,藤间斋低沉的声音飘然传入我的耳中,他说:“走吧,给咱女儿买玩具去。”

  

  —

  我们的相遇都是未来一个结果。

  

 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,世间一切,都是遇见。

  

  我遇见了你,有了永恒,也有了一生的心动。

  —

  藤间斋:感谢遇见,让我生命中有了你。

  

  仅此是你,非你莫属。

评论(5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黒尾貓 | Powered by LOFTER